成都佳乐国际城四期业主拒收房,业主表示项目存虚假宣传,“期房”变“欺房”

2020年03月03日 13:36 来源:中华网地产
分享: 微信

每年的3月15日为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目的在于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使之在世界范围内得到重视,以促进各国和地区消费者组织之间的合作与交往,在国际范围内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

而房地产行业历来是“重灾区”。虚假宣传、房屋质量、霸王条款等各类问题层出不穷,因此在“3.15”将至之期,中华网地产收到不少购房者与楼盘的纠纷事件投诉。

近日,成都佳乐国际城四期(澜郡)(以下简称佳乐澜郡)购房者表示:在修建过程中发现个项目存在多处违法违规问题。

并且基于本次楼盘的种种不合规的情况,在合同约定交付当日业主集体选择了拒收,并且通过当面及邮寄的方式分别寄出了拒收函,要求整改。

但目前,据业主反应:开发商无视业主拒收函及整改需求,进行强制交房并且移交物业管理。

直至2020年2月25日,业主前往楼盘查看整改情况,开发商表示进小区的前提是交付半年物业费,否则不能进小区。

对于如此霸道的做法,业主表示非常愤怒,佳乐公司无视交付手续,在不完全具备收房条件的时候强制交房,且不给业主监督整改情况的权力,“期房”变“欺房”,业主权益如何维护?

据了解,佳乐澜郡是成都市佳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乐公司),从股权归属上来看,该公司控股股东为佳乐益佳实业有限公司。

该楼盘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蜀龙路南段777号,该楼盘为改善型住房,包含香缇、左岸春天、夏宫三个板块。目前,佳乐澜郡的香缇、左岸春天均已完成主体工程,进入了交付阶段。

据业主投诉:

第一,佳乐澜郡小区实际修建与规划局审批的报建文件不符:规划审批房屋总户数1535户;但实际修建房屋1547户。

第二,佳乐澜郡小区实际修建与宣传不符,并且存在诸多安全隐患,香缇11栋、12栋两栋(32层建筑,2梯5户)高层实际没有入户大厅,此外,且存在医疗救护和安全疏散难以进出等问题具体表现为:通道不但狭窄,而且存在一个直角转弯,通道最窄处只有1.2米多一点,导致其基本功能性丧失,安全性丧失,疏散功能丧失,消防功能丧失。

第三,楼盘宣传的是湾景豪宅“顶尖工艺、精工豪宅”,但实际修建出来的是粗糙烂造!宣传的豪华子母门,实际为乙级防火门。

第四,消防、安全(主体结构与安全疏散)无法达标。入户过道上安置了强、弱电间,水表间。消火栓箱等且门都为外开,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根据国家有关要求,住宅建筑安全出口的设置应符合下列规定:建筑高度大于54m的建筑,每个单元每层的安全出口不应少于2个。但经实地查看,一楼疏散出口只有一个,(其他业主、101和102等两户人家如果在首层疏散堵死的情况下,需要跑到二楼才能跑到一楼户外,而且一楼的通道还要与地下停车场的疏散通道共用)一楼户门开启走廊的净距只有1.09米左右,一旦发生危险,疏散距离和宽度一定会受影响不符合消防、安全和人性化要求。

第五,基础工程(小区绿化)虚假宣传,施工未完成。区仍有部分施工未完成,包括小区墙面石材等。其整体绿化极差,与宣传相差甚远,佳乐公司宣传与实际相差甚远。实际小区乔木、灌木极少,绿化用打补丁方式东拼西凑。

成都佳乐国际城四期业主拒收房,业主表示项目存虚假宣传,“期房”变“欺房”

成都佳乐国际城四期业主拒收房,业主表示项目存虚假宣传,“期房”变“欺房”

第六,基础工程(室内)问题整改未完成

房间内多处存在极多空鼓、漏水痕迹、裂缝等现象,见图8,图8为部分房屋的验房报告,图中显示空鼓多达64处,由成都市具有验房资质的商家提供验房服务所得报告,达不到房屋交付质量标准。

第七,开发商违规修改图纸

12月9日,小区业主获取一张出图记录。记录显示:2017年10月20日,设计图纸进行了修改,备注为甲方需求。开发商并未将该修改告知业主。

第八,违反合同。合同中针对外墙“部分石材”一条,未履行,违反合同,后开发商承认未履行该项条款,后会进行整改铺设,且整改铺设周期需要6个月的时间,并且要求业主要先收房,收房后陆续整改。

第九,无《建筑工程竣工备案表》。验房当日,开发商未能提供《建筑工程竣工备案表》,不符合交付条件,业主提出质疑,开发商表示程序合法合规,并且强制交付。佳乐公司是否为了不想因延迟交房所带来的违约金赔偿,就想在工程未完工并且未取得竣工备案手续的情况下进行交房。

(本文线索由腾讯房产楼市曝光台提供,内容仅授权腾讯网、腾讯新闻独家进行转载刊发)

(责任编辑:林志愿)

相关文章

北京市贯彻《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实施办法发布

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北京市贯彻〈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实施办法》的通知各区委、区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部委...

来源:中华网地产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支持中小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引》

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和基石,在促进经济增长、扩大就业、推动创新、繁荣市场和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等方面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来源:中华网地产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

3月20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

来源:中华网地产

佳源国际2月销售金额约7.381亿元同比下滑约54% 净负债率为107.6%

6日晚间,佳源国际披露2月销售简报。...

来源:中华网地产

郑学选由董事长周乃翔提名后升职中国建筑集团总裁 曾获全国全国劳动模范

郑学选由董事长周乃翔提名后升职中国建筑集团总裁 曾获全国全国劳动模范据上交所披露,中国建筑经董事长周乃翔提名,公司第二届董事会人事与薪酬委员...

来源:中华网地产

新城控股拟发行6亿元公司债券 上月已成功发行3.5亿美元债

3月4日,新城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发行2020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募集说明书显示,本期债券拟发行金额6亿元,债券分为两个品种。...

来源:中华网地产

世茂股份拟发行25亿元公司债券 财务稳健

3月4日,世茂股份发布公告称,2020年公司债券(第一期)票面利率为3.60%。...

来源:中华网地产

温州人才住房新政:本科生可七折买房

3月3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召开发布会,介绍温州千企万岗招才月“云聘会”活动和2020年温州市首批人才住房配售申请公告的有关情况。...

来源:中华网地产

成都佳乐国际城四期业主拒收房,业主表示项目存虚假宣传,“期房”变“欺房”

每年的3月15日为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目的在于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使之在世界范围内得到重视,以促进各国和地区消费者组织之间的合作与交往,...

来源:中华网地产

中海地产发行10亿美元票据 现总负债4709.39亿港元

据港交所3月3日披露的一份文件显示,中海地产于近日在港交所发行了3笔合计10亿美元票据。...

来源:中华网地产

又是担保融资 中南建设在饮鸩止渴?

“请投资者关注有关风险”。这是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南”,000961.SZ)2019年9月16日发布的《中南建设:关于为中...

来源:中华网地产

2736 万元担保发四次公告 蓝光的坦诚打脸某西南新晋龙头房企

9月9日晚间,蓝光发展(下称“蓝光”,600466)发布了一篇第九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下称“意见书”)。...

来源:中华网地产

谁是谁非,美好置业武汉拆迁案

2019年9月9日,美好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美好置业”,000667)发布公告表示...

来源:中华网地产

塌陷之后,又有民工跳楼求薪,中骏雍景湾毁了多少家庭的幸福

他還說再吃力也不要穿的失禮否則怎去儿子畢業典禮“我们很后悔去年没有去帮助他们,现在灾难落到我们的头上了。”南昌中骏集团控股(下称“中骏”,1...

来源:中华网地产

维多莉亚的“囚徒”:台上是明星 台下在维权

北京哪里居住最好,“朝阳公园区域”是最多的答案。现今看到的朝阳公园,其实在1999年才成型,80年代时的朝阳公园模样极度贫瘠,只是一个臭水沟...

来源:中华网地产
©版权所有 中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