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6 万元担保发四次公告 蓝光的坦诚打脸某西南新晋龙头房企

2019年09月11日 10:50 来源:中华网地产
分享: 微信

9月9日晚间,蓝光发展(下称“蓝光”,600466)发布了一篇第九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下称“意见书”)。

该意见书中蓝光委托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就蓝光2019年第九次临时股东大会(下称“本次会议”)的决议的召集与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及表决程序等事宜,出具本法律意见书表面本次会议召集、召开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据意见书显示,出席本次现场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共计1名,持有及代表有效表决权股份数为1,422,143,043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7.25%,均为本次会议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股东。

另外本次股东大会通过网络投票系统进行投票表决的股东共计3名,持有及代表有效表决权股份数为9,002,292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2991%。

而本次会议的目的是对蓝光《关于公司拟为参股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投票。

蓝光董事长杨铿先生因工作原因未能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公司副董事长张巧龙先生主持。

最终结果显示,获得同意为1,431,113,018股,获得占出席股东大会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的99.9977%。

而在2019年8月23日,蓝光发布2019年半年报的当天蓝光便发布过《关于公司拟为参股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下称“议案”)的具体事项。

据议案显示,蓝光将为天津和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736万元担保。

据了解,天津和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和创”)系蓝光参股的房地产项目公司。

担保目的是为了满足天津和创项目开发建设的正常资金需求,提高项目融资效率,保障合作项目的顺利运作。

而在蓝光2019年8月21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该担保议案获得了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

对此,截至2019年7月31日,蓝光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4,868,771万元,占公司2018年期末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308.95%;蓝光为控股子公司、控股子公司为蓝光以及控股子公司相互间提供的担保余额为4,652,330万元,占公司2018年期末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295.21%。公司无逾期担保。

而在9月3日蓝光发布了一则《2019年第九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资料》针对《关于公司拟为参股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的公告。

对此,几位针对西南地区房企的机构研究员表示,“蓝光就2736万元担保都发了四次公告,对比起同为西南的某新晋龙头房企,蓝光的财务状态、资金流向透明的能特别打他们的脸。”

该房企在近些年来,因为另一家房企敲门引起的股权之争时常被市场热议。

该房企也因为,近一两年也时常不发公告,对上市公司无关联企业,却是老板的全股权企业进行担保、零利息贷款而引起市场的质疑,也引起董事会中外来股东的反对。

有投资者表示,“这是偷上市公司资产为自己谋利,因为股权被别人分走大部分,优质项目的利润只想自己赚,财务太过不透明,投资过于冒险。”

(责任编辑:王言)

相关文章

北京市贯彻《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实施办法发布

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北京市贯彻〈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实施办法》的通知各区委、区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部委...

来源:中华网地产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支持中小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引》

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和基石,在促进经济增长、扩大就业、推动创新、繁荣市场和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等方面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来源:中华网地产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

3月20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

来源:中华网地产

佳源国际2月销售金额约7.381亿元同比下滑约54% 净负债率为107.6%

6日晚间,佳源国际披露2月销售简报。...

来源:中华网地产

郑学选由董事长周乃翔提名后升职中国建筑集团总裁 曾获全国全国劳动模范

郑学选由董事长周乃翔提名后升职中国建筑集团总裁 曾获全国全国劳动模范据上交所披露,中国建筑经董事长周乃翔提名,公司第二届董事会人事与薪酬委员...

来源:中华网地产

新城控股拟发行6亿元公司债券 上月已成功发行3.5亿美元债

3月4日,新城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发行2020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募集说明书显示,本期债券拟发行金额6亿元,债券分为两个品种。...

来源:中华网地产

世茂股份拟发行25亿元公司债券 财务稳健

3月4日,世茂股份发布公告称,2020年公司债券(第一期)票面利率为3.60%。...

来源:中华网地产

温州人才住房新政:本科生可七折买房

3月3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召开发布会,介绍温州千企万岗招才月“云聘会”活动和2020年温州市首批人才住房配售申请公告的有关情况。...

来源:中华网地产

成都佳乐国际城四期业主拒收房,业主表示项目存虚假宣传,“期房”变“欺房”

每年的3月15日为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目的在于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使之在世界范围内得到重视,以促进各国和地区消费者组织之间的合作与交往,...

来源:中华网地产

中海地产发行10亿美元票据 现总负债4709.39亿港元

据港交所3月3日披露的一份文件显示,中海地产于近日在港交所发行了3笔合计10亿美元票据。...

来源:中华网地产

又是担保融资 中南建设在饮鸩止渴?

“请投资者关注有关风险”。这是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南”,000961.SZ)2019年9月16日发布的《中南建设:关于为中...

来源:中华网地产

2736 万元担保发四次公告 蓝光的坦诚打脸某西南新晋龙头房企

9月9日晚间,蓝光发展(下称“蓝光”,600466)发布了一篇第九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下称“意见书”)。...

来源:中华网地产

谁是谁非,美好置业武汉拆迁案

2019年9月9日,美好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美好置业”,000667)发布公告表示...

来源:中华网地产

塌陷之后,又有民工跳楼求薪,中骏雍景湾毁了多少家庭的幸福

他還說再吃力也不要穿的失禮否則怎去儿子畢業典禮“我们很后悔去年没有去帮助他们,现在灾难落到我们的头上了。”南昌中骏集团控股(下称“中骏”,1...

来源:中华网地产

维多莉亚的“囚徒”:台上是明星 台下在维权

北京哪里居住最好,“朝阳公园区域”是最多的答案。现今看到的朝阳公园,其实在1999年才成型,80年代时的朝阳公园模样极度贫瘠,只是一个臭水沟...

来源:中华网地产
©版权所有 中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