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服务社区公益 点亮业主点亮孩子更点亮自己

2019年08月19日 01:42
分享: 微信

新知图谱, 碧桂园服务社区公益  点亮业主点亮孩子更点亮自己

在拉萨市北帕逢岗的山脚下有一村庄叫做娘热乡。这个昔日刀耕火种、辗转迁徙过着游牧生活的"小部落

",现居住着474户农牧民的行政乡。娘热乡并不富裕。据数据显示,“该乡最富的一个村是巴尔库村,人均年收入也仅达到20000多元。”

因为不富裕的缘故,近些年来为了发展经济,拉萨市便已牺牲生态环境作为代价,而导致原本犹如仙境的拉萨一片“狼藉”,这其中也包括了娘热乡。

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牺牲环境换取经济发展的道路不可持续。从2012年开始,在拉萨市委、市政府提出“环境立市”战略后,娘热乡紧随“环境立市”的脚步开始治理环境。

通过这几年的努力,现在可以用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绿”来形容娘热乡。如今,绿水青山,正成为越来越多娘热乡百姓致富的“金名片”。据了解,近些年来,拉萨市全面兑现草原保护补助奖励和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落实各类生态补偿资金5.2亿元。加快推进完善生态补偿机制,设立生态公益林管护员、天然林管护区护林员等1.4万余名,促进群众增收5113万元。

新知图谱, 碧桂园服务社区公益  点亮业主点亮孩子更点亮自己

次波立仁曾是娘热乡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8年4月,次波立仁在城关区娘热乡生态补偿岗位中担任了护林员一职,现在家庭收入稳步增加,一家人的生活也有了更好的保障。

在未来,娘热乡会继续贯彻落实“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就是对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最大贡献”的重要指示,按照“用心呵护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这块金字招牌”的要求,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治标治本多管齐下,坚定不移推进美丽娘热乡的建设。

而保护自然,生态环保的理念要从每个人心中的教育做起。今天,要讲的故事就发生在娘热小学,碧桂园服务带着生态环保的社区公益理念来到了这里。

向大家宣传环保公益,用心呵护最后一方净土,娘热乡上下齐心,共同致力于让拉萨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新知图谱, 碧桂园服务社区公益  点亮业主点亮孩子更点亮自己

一环保公益走进西藏

7月1日,拉萨市城关区娘热乡小学的孩子们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碧桂园服务(06098.HK)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专项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

新知图谱, 碧桂园服务社区公益  点亮业主点亮孩子更点亮自己

这一天,这一群客人们共同发起的“彩虹计划-珠峰公益行”走进西藏活动便是在拉萨市城关区娘热乡小学正式启动的。

为普及青少年生态环保知识,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引导万千青少年热爱自然,让亿万家庭参与环保公益,是这项活动的愿景。

在活动的那一天,娘热乡小学被授予了“小小环境观察站”牌匾,来自碧桂园服务的副总经理徐彬淮还向20名娘热乡小学学生组成的环保小天使服务队颁发了了“环保小天使证书”。

选拔“环保小天使”旨在希望,这20名小天使未来可以在日常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影响他人,带动家人和身边的同学积极关注生态、保护环境。

环保小天使服务队中的一位“小天使”表示:“有美丽的环境,才有美丽的心情和学习的热情,学校相当于我们的第二个家,每一名学生都是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我们应该自觉维护好身边的学习环境,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新知图谱, 碧桂园服务社区公益  点亮业主点亮孩子更点亮自己

在现场,徐彬淮表示:碧桂园服务未来将与中华儿慈会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专项基金一起努力,发起更多的生态主题环保公益活动,全力支持“环保小天使志愿服务队”的未来发展。

二社区公益的全新探索

众所周知,社区公益在某种程度上体现了公益的实质:那就是公民慈善。为此,近些年来,社区公益活动越来越成为人们参与公益事业的重要方式之一。

从专业公益或者市场化的角度来看,也许社区公益缺乏规模化效益,难以长效甚至不够专业。但是公益更大的意义在于,它关乎人人心中的正能量,关乎普通人的参与和公益理念的传承。

而这次的“彩虹计划-珠峰公益行”活动,让社区公益“走出去”,是碧桂园服务队社区公益的全新探索,不仅让社区公益实现规模化、专业化

此次“彩虹计划-珠峰公益行”,碧桂园服务早在活动前期就做了大量筹备。

据透露,在活动开始前几月,碧桂园服务便通过线上平台向全体服务的业主发出了“社区公益大使”招募令,最后有4位业主被票选为“社区公益大使”前去参加此次的“彩虹计划-珠峰公益行”活动。

当然,娘热乡小学活动也只是碧桂园服务社区公益走出去的第一步,在娘热乡小学之后,碧桂园服务随即走进加措乡完小,在加措乡完小慧城碧桂园的董事长常秉坤发起成立了第二支“环保小天使志愿服务队”。

据悉,中华儿慈会青少年生态环境专项基金将在全国选拔100万名热爱生态环境保护的中小学生,担任“环保小天使”。

而在未来,碧桂园服务社区公益还会让“社区公益大使”成为一个系列活动,每一位业主都有机会成为“社区公益大使”,为公益事业代言,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影响更多业主及家庭参与公益事业。

新知图谱, 碧桂园服务社区公益  点亮业主点亮孩子更点亮自己

此次被票选为“彩虹计划-珠峰公益行”的“社区公益大使”潘女士就对碧桂园服务的这种社区公益活动表示十分的认可。

她表示,“社区公益大使的选拔让业主们有机会代表自己的社区,与更多业主、热心公益的人士交流,并能起到示范作用,希望带动社区中更多人一同参与未来的公益活动。”

在活动现场,“社区公益大使”们也与碧桂园服务的员工组成了“碧桂园服务环保志愿服务队”,一起为珠峰的生态环境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碧桂园服务的社区公益活动也为社区公益开括了一条新思路。

社区工作千头万绪,核心离不开人,评价标准见仁见智,最终离不开居民的获得感。

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将会有越来越多像碧桂园服务管理的社区一样,自觉肩负起传承公益精神与文化的使命,社区公益活动也能够走上更加规范化、专业化的轨道,为人们带去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让社区公益走得更远

实际上,“彩虹计划-珠峰公益行”活动只是碧桂园服务社区公益的一个案例,结合“社区公益大使”、社会各界力量,让公益行动“走出去”,实现从社区到社会更广泛的影响,让更多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这才是碧桂园服务探索出的社区公益真正要做的事。

今年以来,碧桂园服务已举办了多场社区公益活动。“ 3·30 地球熄灯一小时荧光夜跑”、以亲子夜跑传达节能减排理念;“六一儿童节汽车后备箱跳蚤市场”、组织业主出售家中闲置物品将收益捐赠给周边山区贫困家庭等。碧桂园服务正通过树立模范等方式联动牵引社区,最后走向社会,让公益力量感染更多人。

而据碧桂园服务官方介绍,接下来,碧桂园服务将继续与相关政府部门、非营利组织及合作方携手,深耕生态环境、教育、扶贫等领域的公益,同时通过不定期征集“社区公益大使”等形式,与业主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公益模式。 

通过从儿童到家庭、从家庭到社区、再从社区到社会的社区公益创新模式,碧桂园服务将让公益脚步落到实处,走得更远,把公益正能量传递给更多人,助力社会公益事业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林志愿)

相关文章

《2020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年度发展报告》在京发布

2021年2月3日,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与知名商业地产行业智库RET睿意德在京联合发布《中国商业地产行业2020/2021年度发...

来源:中华网地产

魅力彰显实力,龙光集团获投行“打call”

大行评级历来都是资本市场重要的投资风向标。回首不平凡的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房企销售表现出明显分化,龙光集团(03380.HK)...

来源:中华网地产

荣誉见证实力 龙光集团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

2020年,龙光集团(03380.HK)在企业综合实力、投资价值、产品力、服务力、社会责任等多个维度核心竞争力不断突破,赢得行业及社会的认可...

来源:中华网地产

“921 就爱您”华润置地华北大区微电影发布,“公益床位”计划正式启动

每年的9月21日是“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当天,全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会组织活动,帮助人们了解认知症中最常见的类型:阿尔茨海默病。为了呼...

来源:中华网房产

“民间故宫”再上央视 历时三年宏琳厝修复竣工

近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和《新闻直播间》栏目报道了福建古民居宏琳厝的修复竣工即将迎接验收。...

来源:中华网地产

领地·心计划 | 圆梦助学体系启动,爱心接力引领未来

为帮助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孩子顺利就学,让希望之光叩响孩子们的梦想之门。2019年,时值领地集团20周年,“领地·心计划”公益体系正式启动。...

来源:中华网地产

领地·心计划 | 圆梦助学体系启动,爱心接力引领未来

为帮助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孩子顺利就学,让希望之光叩响孩子们的梦想之门。2019年,时值领地集团20周年,“领地·心计划”公益体系正式启动。...

来源:中华网地产

苏州,公益,古建筑

当树上的知了开始不停地歌唱,似火的骄阳炙烤着大地,升腾起让人无处躲藏的热浪,我们可以感知到苏州的三伏天真的来了,而三伏天也带来了苏州的梅雨季...

来源:中华网地产

碧桂园服务社区公益 点亮业主点亮孩子更点亮自己

在拉萨市北帕逢岗的山脚下有一村庄叫做娘热乡。这个昔日刀耕火种、辗转迁徙过着游牧生活的"小部落",现居住着474户农牧民的...

来源:中华网地产

融创义工再次走进西南五省

“这是我第一次看电影”、“这是我第一次来游乐园”……今年,当融创英苗培养计划再次走进贵州、广西、四川、云南、重庆的13所英苗小学,听到“小英...

来源:中华网地产
©版权所有 中华网